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走进红色革命老区 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和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今年9月第三周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9月14日,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荆州广播电视台播主委联合监利市教育局,走进周老嘴镇革命老区,为当地的学生、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通话推广课。

  在监利市周老嘴镇逸群小学,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工作人员、荆州广播电视台的主播们现场听小学生们的朗诵,小朋友们依次上台,向台下的同学还有大哥哥大姐姐们,展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今年10岁的丁俊豪,为了这次普通话课堂筹备了一周时间,平日里他特别热爱说普通话,但初次登台的他比较羞涩,中途也几度紧张的忘词,台下的哥哥姐姐评审暖心的鼓励他,让他勇敢、自信的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

  要讲好普通话,语气、发音和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小朋友们展示完以后,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建议;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乐雨晴教小朋友们分辨什么是边鼻音、平翘舌,告诉大家平日里可以对着镜子加强练习;主播李艺竹和小朋友们暖心互动,现场还和小朋友们来了一段普通话自我介绍,纠正小朋友的错误发音;主持人刘鹏辉则示范了一段慷慨激昂的诵读,声情并茂的向小朋友们展示普通话的魅力。

  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互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非常活跃,一个个的都沉浸在普通话知识的海洋。

  在课后,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的专业工作人员还对学校教师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巩固和提高教师队伍的普通话能力与水平。

  除了校园,普通话推广员们还走访周老嘴革命老区,探寻先辈红色足迹,为老区居民们发放普通话知识宣传册,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和发展。

  为了推广普通话,荆州广播电视台901城市私家车栏目特别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孙洁做客直播间,在线测评市民普通话。现场和市民互动交流,不仅有好礼相送,还为大家科普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