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万亩油菜正播时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0-15

  近日,荆州区马山镇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一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传来,村里的“老师傅”们正驾驶着耕整机来回在田间穿梭,不多时间,水稻茬打碎、排水沟笔直,一块块油菜田陆续耕整完毕,正等待农户“投喂”油菜种子。

  “一亩田,八两种,百斤肥,增产有保障。”马山镇农艺师娄兵指着双垱村油菜试验示范基地讲解道。近日,荆州区油菜轮作现场推进会在马山镇双垱村召开,农技专家、合作社负责人、农业科技示范户、农机手冒雨参加了现场观摩。从耕整垄宽到排沟深度、从出苗管理到病虫防治、从播种量到施肥量,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湿冷的天气依旧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马山镇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稳产保供目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秋播时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9月30日,马山镇召开油菜轮作部署会,通报十一天气预报情况,周密部署国庆假期抢种工作。10月1日至4日,马山农技服务中心组织将7吨种子和273吨肥料发放到户。10月5日起,全镇出动耕整机46台,开展全域油菜耕整作业,预计在10月15日完成油菜秋播。

  近年来,马山镇深入探索“三个合作社”经营模式,统筹推进“订单农业+粪肥还田+油菜轮作”等农业项目,积极推广“稻油轮作”新模式,加强油菜“五新”“五密”等技术指导,引导农户广泛参与,为油菜增收增产打下基础,预计全镇油菜播种面积将达4万余亩(其中油菜轮作1.7万亩),预计实现产值4800万元。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