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二十大】荆州:解决停车难题 厚植幸福根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廖程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生“锁定”民心,只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厚植幸福根基。城市在发展,如何停车逐渐成为群众出行的心头大事。围绕破解停车难题,荆州市城管委从规划设计、科学引导、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利用可用的空间,建设停车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一座城市,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如何破解城市发展的各类难题,荆州市城管委将给出“新答案”。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介绍,以城市功能提升、环境提质为目标,紧盯车位、厕位、摊位,打造城市步道、绿道、通道,加快推动16项民生项目建设,新增一大批公共停车位、口袋公园或小区绿地、新增充电桩、公共厕所、背街小巷路灯,对老旧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以“小切口”彰显“大变化”,实现群众“微幸福”。

  城市在发展,如何停车逐渐成为群众出行的心头大事。2021年,荆州市实验中学搬迁至原荆州中学老校区,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相关部门利用学校剩余空地规划改建停车场,共新增68个车位。由于学校位于荆州区花台商圈,停车位紧缺,新增的这一处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题。

  在人流密集的南门大街,新增了两处停车场,共有100个停车位;在荆州区西城街道,城西菜场旁新建了一个8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在城南,荆州市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新增了一个可容纳20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去年以来,荆州区多部门联动,在中心城区部分商圈、学校、社区等人流车流大的区域,利用闲置空地,新建或改建5个停车场,共新增718个车位。

  目前中心城区汽车保有量约29万辆,停车泊位只有17万个。停车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事关百姓幸福,更体现城市形象,也反映出相关部门的治理水平。

  2021年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3万个,占全省的10%。今年新建停车场27个,计划新建7000个停车泊位,目前已完成建设8409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破解城区停车难题,不仅需要规划设计,更需要科学引导和规范管理。今年3月1日,《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正式施行。《条例》突出了规划的引领作用,明确停车设施供给坚持配套建设为主、独立建设为辅、临时设置为补充的原则。

  在积极探索出台停车方案的同时,相关部门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目前中心城区企事业单位的8000个停车泊位在节假日已经常态化对外开放。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停放,解决停车难问题。开放的是车位,增进的是民生,而民生“锁”民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