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公安局:化解“小纠纷” 促进“大和谐”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10-28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公安县公安局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群众的诉求落在实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土地边界引纠纷,民情真情解争执。10月23日,公安县麻豪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麻豪口镇江南村有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易某与杨某因土地和沟渠的使用问题发生口角纠纷,在争执过程中两人发生肢体冲突。

  民警分别听取双方意见,从“情、理、法”角度进行劝说,希望双方换位思考,并让村干部协调土地和沟渠的争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使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互赔礼道歉,最后双方达成医疗费用的赔偿协议。至此,一场邻里纠纷在民警的主动作为下得以顺利解决。

  租赁到期引纠纷  民警释法解矛盾

  10月22日,埠河派出所接110报警指令,称埠河镇砖瓦厂有纠纷。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经现场走访了解到,设备出租商章某出租给苏老板的碎石机到期,准备将设备运走,但石料供应商张某认为碎石机设备为苏老板的财产,且苏老板没有结清其材料款,故不让设备出租商章某将其设备拖走,双方因此发生激烈争吵。

  民警为防止矛盾激化,对二人进行调解劝导,并让设备出租商章某出示设备租赁合同以及相关文件,向张某证明碎石机与苏老板无关,通过宣讲法律政策和以案释法告知张某索要材料款要通过合法途径,张某表示认可,并向设备出租商章某道歉,随后同意让其将设备运走,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