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莲藕纳入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11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将75个品牌纳入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洪湖莲藕等6个湖北品牌入选。

  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提出从2022年开始,根据产业规模、品牌基础、市场消费和国内外影响力等要素,分品类分梯次分年度培育一批具有产业优势领先、市场空间潜力大、文化底蕴深厚的农业品牌,促进其在品牌基础、营销推广、管理服务、市场消费等方面全面提升。今年,重点培育的区域公用品牌品类23个,重点推介的企业品牌为产品优、信誉好、产业带动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企业及其优质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洪湖市按照“研发一个地标产品、注册一个地标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从地标产品入手,全力打造“洪湖莲藕”区域公用品牌,把一个地方的特色产品,做成富民优势产业。洪湖莲藕面积、总产量、加工产值居全国县市第一。目前,该市拥有莲藕种植面积21万亩,总产量35万吨,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

  据了解,精品培育品牌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为4年。农业农村部将在基础支撑、品牌营销、渠道对接、消费促进、金融服务和海外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品牌主体开展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付云峰)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