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搭建“金融方舱” 岑河镇300多家婴童装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企业“金融方舱”是借鉴方舱医院的理念和机制,在特定时期开放的政银企工作平台和机制。在2020年,沙市区岑河镇的311家婴童装企业“入舱”接受金融扶持,并顺利渡过了经营难关。

  岑河镇是全国五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红叶针织是其中的龙头企业。眼下正值春夏款童装的生产周期,在红叶针织的车间里,打版、剪裁、缝制,织机声声汇成了一曲热闹的生产乐章,一扫2020年的颓势。

  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红叶针织厂房封了两个多月,当时有几百万件衣服压在加工厂、加工单位,当时公司有两千万左右的资金缺口。

  红叶针织一年可生产近3000万件婴童装,销售收入7.6亿元,在当地拥有10多家全单工厂、30多家配套工厂。“龙头”的运转效率下降,岑河当地的多家婴童装企业也逐渐陷入低迷。与红叶针织相距不到一公里的鑫达利包装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正是2020年的4月份,岑河的婴童装企业原本应该快马加鞭赶制夏款。眼看着夏款上市时间一天天临近,沙市区政府金融办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全省开展“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的相关要求,迅速对岑河针织服装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协调荆州农商行沙市支行,与婴童服装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婴童企业方舱”。

  以红叶针织为龙头,沙市区成立了婴童装商会,随后311家婴童企业顺利“入舱”。企业“入舱”后,商会、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会商,制定具体救助方案,目前已发放贷款36笔,金额9950万元,展期、延期88笔,金额1.5亿元。

  鑫达利包装有限公司是2020年头刚刚成立的新公司,总经理聂军刚刚投入全部身家盘下工厂。他说,如果没有金融方舱,他投入的几百万元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据了解,金融方舱贷款将持续至2023年。在此期间,相关部门还将保持不抽贷,不断贷的服务原则,扶上马、送一程,服务企业实际需要,保证授信正常运转,助力婴童装产业发展壮大。

  沙市区政府金融办主任秦超表示,目前,沙市区正在推中国童谷这个产业品牌,沙市区政府金融办将积极的联合各地的产业支持政策,结合沙市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20条,把岑河推向全省、全国甚至事全世界。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