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厕一景 沙市区105所公厕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随着中心城区“厕所革命”的启动,一批批样式别致、外形美观、功能便利的公厕改造完成,从“小公厕”服务功能的提升,是持续改善“大民生”的写照。

  走进沙市区江津湖畔,在绿树盆栽的环绕下,沙市区首座一类公厕掩映其中。等待间、液晶电视、木艺沙发、茶水供应、残障人士专用通道、环卫工人休息室一应俱全。

  在江津路与园林路交会处的张李渊公厕,同样是功能完备,公厕实行专人清扫保洁作业模式,两名厕管员做到随脏随收,厕内窗明几净,干净清新。

  近年来,城管部门以高科技助力公厕管理提档升级,参考不同公厕的建筑面积、人流量、通风条件、卫生条件等,采取一整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采用智能微雾化除臭设备,让公厕具备净化空气和加香除臭的功能,还实现了彻底去异味、无蚊蝇毒害。

  除正在维修改造的公厕外,沙市区主次干道、社区现投入使用的公共厕所105座。2021年以来,沙市区结合“厕所革命”“双创”等工作,全面推动 “飘香公厕”建设,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全覆盖”。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