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1个月高速公路“绿通车”减免10.47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17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潘庆芳

  12月12日,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装载近20吨土豆到达武汉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收费站工作人员查验货物后,免费放行。“一下子省了1300多元,绿通政策好。”司机张师傅十分高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省交通运输厅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客货运输物流大通道的安全畅通和客货运输市场的稳步回升。

  高速公路车流量稳步回升

  12月11日零时起,1991年初通车运行的武黄高速公路实行“零费率”通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黄高速公路武东收费站看到,疫情防控检测点已经全部撤离,进出收费站的车辆有序通行。

  “武黄高速停止收费后,30座的客车一趟往返可省70多元,9座的小型客车一趟往返可省50多元。”黄石交运集团负责人陈金桥说,客运企业的运营成本将大大降低。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十二条”,根据新的防控政策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全力做好交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上岗人员身体健康,并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同时,督促各地取消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不得限制人员跨地区流动;“三站一场”不再查验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强制要求核酸落地检;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再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回升。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统计显示,12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总车流量142.36万辆,较11月日均进出口车流量(99.37万辆)增长43%。

  多措并举为货运物流降成本

  打开物流运输大通道,更为物流企业降费共渡难关。

  在认真落实ETC车辆5%优惠、绿色通道减免、货车通行费优惠减免10%的基础上,我省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改革。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孝感至洪湖段、洪湖至监利高速的货车通行费,优惠三成以上,提升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效率,在为货运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为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增加了通行费收入。“算下来,节省了五六万元。”以集装箱运输为主的武汉瑞达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恳说。

  降低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省高速公路运营企业严格对照《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对目录内产品的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并设立专用通道,实行快速查验、快速通行。

  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全省高速公路征收通行费241.81亿元,鲜活农产品“绿通车”等惠民政策累计减免10.47亿元,重大节假日累计减免9.31亿元。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