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打掉一个盗、运、销摩托车犯罪团伙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2-16

  两男子服刑期间约定出狱后改过自新,结果释放后未满一个月,总结教训重操旧业,组队干起老本行,短短十来天疯狂盗窃摩托车9辆,直至被警方团灭,才意识到自由的可贵。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虎西中队通过视频追踪、审讯深挖,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实施盗、运、销一体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带获案件9起,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2023年1月份以来,公安县斗湖堤镇城区多个小区停车场接连发生盗窃摩托车案,9辆摩托车不知所踪,损失金额高达3万余元,受害群众怨气四起。案情重大,接报后,公安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决定由刑侦大队虎西中队组成专班,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询问,民警发现多起盗窃摩托车案均发生在凌晨,且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都是凌晨趁居民熟睡,伺机寻找未上地锁和龙头锁的摩托车实施盗窃。在查看数十个小时监控、排查近百辆过往车辆后,民警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多次在深夜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形迹十分可疑,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中年男子行踪鬼祟,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背后应该有着一个团伙共同谋划作案。民警多次深入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和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一社会监控探头进行详细甄别后,民警成功确定了中年男子具体身份,并围绕其活动轨迹展开调查。经过数天的不懈努力,该犯罪团伙的4名嫌疑人身份逐渐浮出水面。随后,专案组民警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并开始对嫌疑人进行蹲守。

  2月12日,宏泰车站附近的小旅社内,邓某还在睡梦当中。然而,他还没有察觉到,一张天罗地网已经在他身边展开。民警通过在旅馆附近蹲守一天一夜,确认邓某在窝里后,若无其事地走进旅社房间,还没等邓某反应过来,就被按在了地上。随后,民警又迅速赶往斗湖堤镇一出租屋内,将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抓获。至此,该犯罪团伙负责盗、运的2名主要成员被相继抓获。

  随着2名嫌疑人的落网,案件的相关细节也逐渐清晰。经审讯得知,邓某、王某两人于2018年12月因盗窃入狱服刑在江北监狱结识。2022年11月14日,邓某刑满释放出狱,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想着盗窃摩托车来钱快,忘记了监狱内改过自新的约定,伙同狱友王某重操旧业实施盗窃,两人一拍即合。每次盗窃得手后,王某又找来社会闲散人员刘某、罗某帮其销赃,并承诺按比例平分赃款。根据两人供述,民警立即前往麻豪口镇、毛家港镇将刘某、罗某等销赃嫌疑人员抓获。

  经讯问,四人如实交代,2023年1月以来,结伙在斗湖堤城区小区多次实施盗窃摩托的犯罪事实。目前,邓某、王某、刘某、罗某等四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侦办当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