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时强调 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蒋斌 特约记者 侯方龙)4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向阳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到会作专题辅导。

  陈向阳以《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与斗争实践》为题,围绕“充分把握2023年的国家安全属性”、“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党的重大战略思想”、“十年来不断丰富和深化的发展脉络”等方面,对科学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雷万鹏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国家支持、法律责任、社会协同、家庭责任等方面,对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

  吴锦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荆州一域之安服务全国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使广大家庭成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基点。

  吴锦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状态,防范经济、民生、社会等领域风险集聚叠加并向政治领域传导,坚决防范系统性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要以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实施为契机,分区分类建立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坚决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文物安全、能源安全等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吴锦要求,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要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用身边事例感染人、启发人、教育人,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领导严冀钢、刘辉文、周昌俊、夏光宏、邓应军、罗中平、姚锡发、金鹏、李敢、严红、万江平、许晓宏、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参加学习。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