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运行方案调整!涉及湖北这些火车站

来源: 湖北发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 2023-04-05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随着天气逐步转暖和“清明”假期到来,旅客出行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针对旅客出行需求,武铁从目前至4月10日,按照“一日一图”思路,动态优化方案,精准开行列车,启动周末线列车运行图增加运力,加大武汉、汉口、襄阳车站、宜昌等重点车站的运力投放。

  根据客流分析,清明假期前后,武汉市的樱花、周边城市荆门油菜花、随州桃花、老河口梨花吸引大量“赏花客”,市民踏春祭扫、走亲访友纷纷选择铁路出行。其中管内武汉、襄阳、宜昌、十堰等城市间人员往来居多,主要以返乡祭扫、探亲访友、商务差旅、旅游为主。武铁结合铁路客流在湖北省内各站间流动的实际,比日常共加开列车55.5对提升运力。其中至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合肥、重庆等方向加开长途列车9对,在汉十高铁、郑渝高铁、汉宜铁路、宜万铁路、武九铁路等线路加开中短途列车46.5对。

  为进一步提升运力,武铁对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方向13对长途动车,汉十高铁、郑渝高铁、汉宜铁路、宜万铁路等线路开行的7.5对中短途动车重联开行,重联开行后的每趟列车运力增加了一倍。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