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屈原研究会副会长、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楚文化旅游项目应先上好“文化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10

  同话传承发展共赴文化之约

  ——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访谈

  4月8日,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荆州,共同研讨楚文化的渊源与流变,共商传承发展大计。记者对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访。

  “荆州要承担科学保护楚国历史文化遗产的历史重任。”湖北省屈原研究会副会长、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说,荆州是楚文化的中心,也是楚文化遗产的富集区,要在楚文化资源创新利用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徐文武认为,荆州要更好地弘扬楚文化,首要的是就是保护和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原则,在考古、保护与展示利用各个环节,严守历史文化遗产安全底线;要发挥楚文化遗产的社会教育功能和使用价值,以“价值利用”为导向,兼顾“相容使用”,合理掌握“利用”的“度”。楚文化旅游项目要先上好“文化课”,做好文化预研再“上马”,不能先做项目再补“文化”。

  “当楚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之后,很多游客就会到荆州来,提升荆州旅游经济。”徐文武认为,荆州要健全楚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实施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程,推进楚文化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擦亮荆州楚文化名片。(记者 陈雪玲 谭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