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通报!3人被处分

来源: 清廉沙市 2023-04-13

  今年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硬监督”护航营商环境“软实力”,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强化警示教育,现将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华涛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

  2020年至2022年,薛华涛利用职务便利,为湖北某文化旅游企业以及某商会在活动举办、手续审批等方面提供帮助,并先后收受上述企业、商会所送礼品,价值共计4000元。薛华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2月,薛华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沙市区朝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副中队长陈俊赜、协管员王军利用职权违规收受企业钱款问题

  2022年9月,陈俊赜、王军利用职务便利,在荆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未取得相关批准手续的情况下,帮助该企业免于前期违建行为的查处,并使该企业承接的装修工程能顺利进行施工,两人分别收受该企业所送现金2000元、价值640元的香烟两条。2023年3月,陈俊赜、王军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为管理服务对象谋取利益,破坏市场公平秩序,损害营商环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守牢公正廉洁的底线红线,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做营商环境的维护者和建设者。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为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