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3年荆州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汪振华)4月22日,2023年荆州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荆州市中医药药事管理论坛活动,在荆州市中医医院门诊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荆州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和中药饮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中药临床合理使用, 保障中医临床用药安全性、有效性。

 

  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荆州市中药质控中心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与科研水平。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严把中药饮片质量关,保证中医临床用药安全有效。要加强中药高层次人才、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好维护好人才培养平台,建立符合现代中药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强学习,提高中药饮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推进我市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工作。

  荆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专家们的宝贵经验,互相交流,齐心协力地推进我市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工作。相信通过此次的论坛活动,大家在观念上不断创新,学术上有大进步,水平上有大提高,对我市中药专业的发展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当天会议现场还进行了荆州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汇报。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带来了题为《关于医疗机构制剂研发与转化的思考》《中药临床合理使用与审方要点》《“国考”背景下的医院药事管理工作实践》《汉派炮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的讲课。

  据悉,为了规范和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完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监管机制,不断提高我市中药饮片质量和服务水平,保证中医临床用药安全有效,2018年在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了荆州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5年来,该中心在医疗机构建立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制定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规范、指导临床合理使用中药饮片、开展督导检查与评价等工作方面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对提高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