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假期结束!这五类诈骗仍需重点防范

来源: 平安仙桃 2023-05-05

  五一假期已过,也许您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而诈骗分子却一直在暗处伺机而动。今天,我们来看看,五类易发电诈防骗技巧:

  我们该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01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02  不听不信不转账

  面对陌生电话、短信、微信、链接、二维码,要做到不相信、不点击、不扫码,不泄露个人的任何信息给对方,不下载任何对方介绍的任何APP,不进行对方指示的任何操作。

  03 八个凡是要牢记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招兼职刷单、做任务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交友后介绍你进行网络赌博、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

  凡是提供网上无抵押低利息贷款,并让你先汇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索要个人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淘宝客服联系加QQ或微信给你退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告诉你汇款到某账户就能刷流水、消除不良征信、取消业务的,都是诈骗!

  来源:平安仙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