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梯接连“生病” 高层住户出行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9

视频:电梯接连“生病” 高层住户出行难

  对于高层住户来说,电梯可以说是出行的必备工具,但新天地上街9号楼的业主却为出行犯难,因为他们楼栋的几部电梯都“生病”了。

  新天地上街9号楼业主:四台电梯,有一台已经坏了半年了,第二台坏了两个月了,第三台昨天把我的员工关进去了,也有两天了,整栋楼四台电梯现在只有一台在运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台电梯门上贴了“电梯故障,暂停使用”的通知,只有一号梯还在使用。记者了解到,新天地上街9号楼为商住一体,共有19层,三百多户。楼内又以公司、工作室居多,平时四部电梯就已经很紧张,现在还坏了三部电梯。

  记者来的时候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电梯基本是趟趟满员。由于等一趟电梯太久,有的业主只能选择爬楼梯。

  9号楼的业主们认为,哪个小区的电梯都有可能会坏,大家都能理解。但是9号楼的电梯坏了却一直不修,选择一关了事就不对。哪怕是需要换零配件,一个月也应该可以换好了。大家都希望电梯能够快点修好,恢复正常出行。

  业主向部门反映后,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联系物业以及电梯维保公司了解情况。

  港联不动产服务武汉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 消防安全管理人 曾祥科:“因为商业的电梯使用频率高一些,大概只有5-6年时间,大概是2017年开始使用,刚好今年处于大修的点上。钢带要换是要定制的,去年我们一直在走维修基金的流程,因为余额不足,所以一直没有申请下来。电梯钢带坏属于大修,大修是要动用维修基金,但是整个商业区我们到房管系统查了,应缴650万,但实际整个只缴纳了40多万,而且这栋楼基本没怎么交,都是4号楼那边交了。这个问题我们是优先满足业主的出行,其他问题我们再来内部沟通。”

  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作为电梯维保公司,首先第一我尽了告知责任,而且还把物业的人喊到现场去看了每一个问题,现在问题很复杂,3号4号两台电梯的钢带已经断了,这不能使用了,1号2号两台钢带轮对钢带的磨损是很有影响的,而且这个异响也就是钢带轮产生的,所以现在这个轮子必须要换。去年就已经跟物业出了告知,而且这个四月我们也出了告知,所以现在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电梯暂时不能使用。”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三春在了解情况以后,要求物业公司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而1号电梯因为负荷过大,为了安全起见也要暂停使用,等维保公司调到电梯零部件,对四部电梯进行维修!

  经过抢修,5月8日1号电梯已经恢复正常运行。物业方也在小区群内针对电梯问题进行了维修告知,现阶段正在购买配件,配件到达后维修4号电梯。希望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介入,四部电梯能够尽快完成维修,恢复正常运行,彻底解决业主出行难的问题。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