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一季度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8.94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5-19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截至一季度末,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8.94亿元,惠及各类纳税人缴费人12.19万户次,以有效减轻资金压力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分批次看,年初实施的第一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59亿元。其中,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4.29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1.04亿元。

  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第二批延续优化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我市落实政策中,新增减税降费1.3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6517万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5304万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408万元。此外,我市一季度还落实留抵退税等其他政策,共为企业减负1.95亿元。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全市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针对不同的政策适用主体,分批分类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其中,推进“减证便民”,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便民惠民服务,让纳税人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更加便利。同时,各级税务部门还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大力推广掌上办、线上办、智能办、自动算等方便快捷的办税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记者 刘蜜 通讯员 胡子龙 许标 荣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