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凝率队来鄂开展文物保护法修改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11-01

  10月26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凝率调研组来鄂,就文物保护法修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铁凝指出,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进文物改革发展的相关规定,为传承弘扬荆楚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铁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保护第一,始终把确保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正确处理与城乡建设、旅游开发的关系,强化文物保护科技意识,打击文物违法犯罪。要充分挖掘文物价值,拓展让文物活起来的有效利用途径,不断彰显文物中蕴含的时代价值,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持续深化文物国际交流合作。要加快文物保护法修法进程,立足文物工作实际需要,使修法真正推动解决文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共同推动文物保护法律制度健全完善。

  在鄂期间,调研组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和对文物保护法修法的意见建议,先后赴十堰、武汉、咸宁、荆州,实地考察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建筑群等文物保护单位,了解文物保护和利用、文物安全、考古发掘等情况。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雒树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李敬泽、李巍,全国人大代表亢德芝等参加调研。省领导王艳玲、杨云彦、陈平,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荆期间,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分别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