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率队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时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转化用好调研成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率队对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解剖麻雀”的方法,找准典型、剖析典型、运用典型,加强成果转化跟踪问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荆州市民之家、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吴锦认真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局长走流程、坐窗口”活动经验做法,并提出优化意见。吴锦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以学正风,持之以恒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服务质量再提升,奋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总结正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成效,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局长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往深处拓展、向基层延伸,以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新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吴锦一行深入市殡仪馆、中心城区公益性公墓、市社会救助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深入了解我市殡葬服务领域专项整治、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改革、民生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吴锦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可持续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整治殡葬服务领域乱象,推进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改革,促进殡葬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聚焦群众关切,在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逝有所安上持续用力,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运用好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到问题产生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努力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市领导李水彬、夏光宏、伍昌军先后参加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