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楚商贤集楚都 共创荆楚辉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11-0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张云鹏)11月5日至6日,荆州市楚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荆州市楚商大会召开,这是五湖四海的楚商盛会,也是荆州经济的盛会,更是六百万荆州人的盛会。首届楚商大会的召开,是荆州近年来聚焦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成果,更是荆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起点,为荆州经济增添了又一台强力助推器。

  楚商聚楚都,展现荆州海纳百川的城市气质。近年来,荆州市党员干部发扬“三命”精神,工业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营商环境加速优化,一网通办得以实现,干部作风明显改善。这些大好气象都是中国式现代化在荆州的光辉实践成果。走在荆州街头,一起说普通话的“新荆州人”和海纳百川的“老荆州人”正成为荆州城市现代化的缩影,这体现了荆州的吸引力、包容力,更体现了近年来荆州经济的底盘逐渐做大,不仅吸引在外荆州人纷纷返乡,还吸引了更多“新荆州人”参加荆州建设。

  楚商聚楚都,体现荆州后劲无穷的发展潜力。荆州自古以来就是经济重镇,人口众多,农业经济发达,水利资源丰富,战略地位尤其突出,自古就有得荆州者得天下的说法。近年来,随着三峡工程和系列水利工程的建成,困扰荆州经济发展多年的“水患”已除。河湖纵横的田园风光成为荆州独特的自然优势,而且荆州没有其他任何自然灾害风险,投资荆州、得利荆州、安居荆州、畅游荆州可以毫无顾虑。荆州人才资源丰富,大学城建设为荆州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海内外荆州人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他们都有一颗复兴荆州、重现辉煌的赤子之心,为荆州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辅助力。楚商聚荆楚,既体现了荆州经济发展的潜力,更体现了荆州人的远见与智慧。

  楚商聚楚都,呈现荆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千年楚都、三国名城,是荆州的城市名片,更体现了荆州的历史底蕴。楚商聚楚都是利在荆楚的体现,更是荆州人千百年来形成的文化认同的体现。千里远行,乡音难忘,珍馐美馔,楚韵流香。荆州是每一个荆州人的文化家园,楚商聚楚都更是海内外荆州人共谋荆州发展的文化盛宴。

  在荆州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相信楚商聚楚都一定能成为推动荆州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起点,成为推动荆州现代化建设,实现共同富裕,重现荆楚辉煌的加油站。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