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委常委11月述学讲学会议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郑斌彬)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委常委11月述学讲学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讲促学、以研促查、以学促干、以检促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罗绍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围绕"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交流发言,并围绕11月个人学习情况作述学讲学。其他市委常委提交了11月述学讲学书面材料。

  吴锦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任务,着力增强党的建设的系统性、协同性、创造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吴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通落实到第二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之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

  吴锦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好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决策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立规整治、完善机制、执纪监督问责上下功夫,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和转型升级。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等参加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