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11-30

  11月29日下午,荆州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护航聚力。

  会前,吴锦率市领导、各县市区及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集中乘坐4路清廉公交车前往调研现场,实地察看清廉文化阵地、现场感受清廉文化氛围。在荆州广播电视台,吴锦详细了解荆州市利用e线民生大数据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情况,强调要统筹用好各类平台大数据,实时呈现社情民意“晴雨表”,精准把脉政治生态“风向标”。在沙市区实验小学,吴锦认真察看清廉学校建设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清廉学校建设护航教育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在推进会上,吴锦指出,当前荆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但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各类顽瘴痼疾的根治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荆州市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锦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优化“体检+体验、信访+走访、审查+调查、督查+巡察、立题+解题、强能+赋能”立体监督模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制度执行全过程,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持续推动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

  吴锦指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高位的精准点穴、多维的把脉问诊、广泛的问题征集、横向的对标找差。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指引,充分发挥预警、修复、纠偏作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原则和方向,科学处理好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普遍性和特殊性、历史和当前、查找问题和总结经验的关系,深化分析研判,实现政治生态净化,促进治理水平提升。要以政治巡察为依托画好“基础像”、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为载体画好“精准像”、以问题整改实效评估为手段画好“动态像”,立体呈现各地各单位政治生态“全景”。要深化分析研判成果运用,推动分析研判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贯通、与深化政治监督相贯通、与深化行业领域治理相贯通、与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相贯通,切实把分析研判的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锦要求,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起来,做到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督责问责更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会议并通报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情况。市领导李水彬、夏光宏、韩旭、伍昌军出席会议。

  会上,荆州区、江陵县、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沙市区、市卫健委、洪湖市纪委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