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专题研究全市2023年目标完成和2024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2023年目标完成和2024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目标和重点项目,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李水彬、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韩旭、黄勇、伍昌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

  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进中提质,示范区建设全面起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处理好“稳”与“进”、“破”与“立”、“量”与“质”、“危”与“机”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吴锦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察形辨势、深入调研,客观分析研判我市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摸清增长点、衰减点、异动点、支撑点,科学制定明年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牢项目“牛鼻子”,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专业精深谋、不遗余力争、全力以赴引、建管并重推,加快形成数量充足、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和提供不竭动力。

  吴锦要求,要保持闯劲拼劲韧劲,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奋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注重长短结合,高质高效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双集中”等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扩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2024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市直部门作了书面汇报。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