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听取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从全局谋划一域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天然 夏雨彬 董浩 特约记者 张星星12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拧紧发条、铆足干劲,把岁末年尾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结果。

  吴锦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确定积极进取、体现担当的预期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找到过河的“船和桥”,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在行动,关键靠落实。吴锦强调,要聚力增量提质,主攻“四大功能目标”,打好“四大会战”,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形成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梯度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新型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激发消费潜能,增强扩大内需动力。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高效利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夯实镇域经济基础,培育更多镇域“小老虎”,加快形成多点发力、多极支撑体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城乡居民就业、医疗、教育、养老、住房等领域工作,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领导李水彬、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严红、黄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统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地方金融局、市招商中心、市产投集团、市税务局等进行交流发言,部分市直单位作书面发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