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12月述学讲学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肖强强)1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12月述学讲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善始善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鹏进行交流发言并述学讲学。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述学讲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贾立出席会议。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吴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创新治理方式、增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检视,在任务落实上再细化、进度安排上再对标,把各项重点措施抓得更紧、落得更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思想”贯彻始终,对开展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复盘分析,有偏差的要校正、不聚焦的要纠正、走过场的要补课,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准施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本地区本领域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重大工作、重要任务结合起来,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防止学用“两张皮”。要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契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强化基层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统筹、把握节奏进度、抓好融合结合,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效能。要更加注重领导指导,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加强查漏补缺“回头看”,推动建章立制“管长远”,注重总结宣传“树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会议审议了《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