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拟提请市两会审议、协商的相关文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张星星)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拟提请市两会审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荆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荆州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等文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接见参加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运用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积极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以高水平外事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主攻“四大功能目标”,打好“四大会战”,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灵活运用“常规+联动”、“机动+点穴”、“提级+交叉”巡察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全面起势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挖潜增效、靠前发力,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推动重点项目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奋力推动今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原则,分级分类、有序高效推进2024年度中心城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更好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重要支撑作用、基础作用、服务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聚焦财源建设、风险防范、改善预期,精打细算编制财政预算,全力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增强财政可持续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