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丁美华1月27日,荆州军分区召开党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援战能力,全面推进基层治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奋力推动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荆州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精、支援保障强、工作作风实、军地融合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吴锦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举旗铸魂,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贯注部队,不断夯实铁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要一体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要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构建“党委政府管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工作格局。

  吴锦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要紧盯战备训练,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提升打赢能力。要紧盯动员准备,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聚焦“多域、聚优、精敏”动员模式,有机整合动员主体、潜力资源和保障对象,提升支援能力。要紧盯队伍建设,规范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编训民兵队伍,构建立体化征兵宣传矩阵,增强役前教育质效,提升保障能力。

  吴锦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强军兴军实践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罗有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荆州军分区全体党委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荆州市各县(市、区)和天门、潜江、仙桃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全体人员等在各分会场参会。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