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荆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部署政法、基层减负、文明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方法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充分激发荆州市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荆州、法治社会建设,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以“质效提升年”为载体,强化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和法治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平安和谐,为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走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科学制定问题原因、目标任务、项目措施、资金来源、责任时限“五张清单”,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力推进各类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清仓”,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整改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精神,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刀刃向内、以案促改,扎实开展政绩观偏差、“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基层治理突出问题、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为基层减负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为基层松绑赋能减负。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对标找差,补短强弱,加快打造高颜值城市环境、高效能管理服务、高品质居住环境,持续营造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一鼓作气、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