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及农业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 荆州发布 2024-02-23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深入公安县、江陵县,调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农业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吴锦沿二广高速南行,沿途检查除障除冰、县城扫雪和道路保畅情况。在沙公高速公安南收费站,吴锦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科学调度指挥,统筹各方力量,上足人员、物资、机械,加快清雪除冰,尽快疏通堵点,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通”,确保群众安全畅行。

  在湖北九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吴锦深入家禽养殖厂房,察看设施受损和重建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携手共渡难关,加快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他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要继续深入受灾最严重、群众和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帮助解决农业生产设施修缮、抢收农产品供需对接、保险理赔等具体问题,科学组织生产自救,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在调研中,吴锦强调,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防范应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各单位要扛牢责任、加强协同,抓实抓细交通保畅、能源保障、抗灾救灾、城市运行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发挥政、警、路、企“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合力,持续开展分区分路段铲雪除冰行动,加强路况巡查和应急处置,确保全市高速公路、国省主要干道、城乡路网畅通。要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和交通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有序流动。要更大力度开展农业抗灾救灾,统筹做好核灾理赔、生产自救、农技指导、金融扶持、政策支持、农资保障等工作,科学安排春季农业生产。要紧盯企业厂房、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设施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各类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等级,落实好值班值守、请示报告相关规定,做好装备器械、应急物资、救援力量准备,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现场解决”的行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