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草市社区:践行市民公约 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为弘扬公共道德,维护公共秩序,规范居民行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文明建设,3月14日,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实验小学城东校区30名同学开展“践行市民公约 弘扬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宣讲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市民公约的具体内涵,着重宣讲了“破除迷信、文明祭祀、崇尚科学、邻里和谐、注重家风、低碳生活、公筷公勺”等理念,引导同学们摒弃不良风气,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养犬、乱停乱放车辆、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宣传教育。

  随后,同学们在辖区内安全文明小区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除花坛及道路垃圾,并向居民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市民公约、弘扬文明新风。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对市民公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不文明行为的约束能力,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事务的积极性,为共同构建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奠定了良好基础。草市社区将以市民公约为依托,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将市民公约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与文明结伴,真正让居民公约“约”出文明新风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