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从董宇辉现象看荆州文旅的崛起之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评论员 抖音网红董宇辉来荆州,让荆州又一次来到了全国文旅的聚光灯下。通过“与辉同行”账号让荆州鱼糕、公安牛肉、洪湖莲藕等特色农产品大卖特卖,让荆州看到了文旅产业崛起的流量密码。但是如何接住这一网友所说的“泼天富贵”,让荆州文旅迈上自己的崛起之道尤为重要。

  荆州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历史文化名城,发展文旅产业有几十年的探索经验,发展文旅产业有实践基础。同时,荆州作为楚国故都、三国名城、百年商埠、湘鄂西早期革命根据地,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极其丰富,发展文旅产业有资源基础。作为千年以来的鱼米之乡和传统商贸港口,荆州农产品丰富,商贸服务业发达,发展文旅产业有配套基础。所以,荆州的文旅崛起缺的就是一个引擎。董宇辉作为抖音主播,其自带的文化属性与荆州城市气质高度契合,不但引发了海内外荆州人的广泛共鸣,还引起了全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让荆州文旅看到了新的“崛起之道”。

  作为传统旅游城市,要实现荆州文旅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老店”品牌,还需要多方发力。一是引进发展头部文旅品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当前,国内外文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要让荆州文旅更有竞争力,必须牢固树立市场思维,坚持引进发展头部文旅市场主体,支持现有的方特、园博园、海洋世界等文旅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推出差异化、特色化文旅产品,不断提升荆州文旅的市场竞争力。二是坚持科技赋能荆州文旅。进入新时代,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化浪潮正席卷全球,荆州文旅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智能化赋能景区体验、赋能文创产品、赋能市场服务,让游客在荆州享受到高品质的文旅体验,不断提升荆州文旅的口碑。三是持续推动流量引爆荆州文旅。董宇辉成功带给荆州一大波流量红利,我们必须抓住机会,积极谋划流量长虹很有必要。要积极推动更多类型的流量主播来荆州、讲荆州、荐荆州,持续发挥荆州籍知名人士宣传荆州的积极作用,同时注重培养荆州本土文化主播,不断创新视频内容,争取打造具有更大范围影响力的荆州文旅传播矩阵。

  相信新时代荆州文旅事业一定会不断创造出更多新的业绩,共同推动荆州文旅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