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5个阵地上榜!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发布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近日,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命名50个法治文化阵地为全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其中,荆州5个法治文化阵地上榜。

  此次命名,包括30个法治文化场馆、15个法治文化公园(广场)、5个法治文化机关(单位)。其中,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获评五星级法治文化场馆;石首市五治公园、洪湖市长渠法治公园获评五星级法治文化公园;监利市禁毒教育基地获评四星级法治文化场馆。

  法治文化阵地是推进普法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荆州市坚持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提升普法效能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法治文化覆盖面。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重要内容,鼓励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将法治文化建设与机关(单位)文化、党建文化、本土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文化阵地。下一步,荆州市将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大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的熏陶,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郭俊梅)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