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关“清明”,发现这些行为请举报!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2024-03-29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关于规范全省清明期间

  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

  全文如下↓

  清明将至,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确保人民群众清明祭扫活动有序进行,现对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通告如下:

  一、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北省价格条例》《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依法诚信经营。

  二、各殡葬服务单位要做好收费公示,要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殡葬服务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计费单位、收费依据、减免政策、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三、各餐饮、住宿经营主体应当在显著位置标明价格及服务内容,履行价格承诺,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如提供服务时带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明确标示告知消费者相关条件,不得采取模糊标价、虚假标价等手段诱骗、欺诈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停车服务收费主体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收费公示牌应设置在停车场所及缴费地点等显著位置,标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计费方式、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严禁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行价格监管职责,密切关注清明期间相关服务收费投诉举报及舆情反映,加大殡葬服务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扰乱殡葬服务价格秩序、损害群众利益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广大群众若发现相关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6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