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稻香驿、竹园驿、河湾驿……公安这些驿站,你去过几个?

来源: 孱陵在线 2024-04-11

  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

  依托荆江分洪区堤防建设

  集水安全 水生态 水文化

  水景观 水体验为一体

  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

  沿线划分为

  9大功能服务区段(驿)

  各区段配备相应的服务驿站

  今天

  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江防体验段(长堤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埠河段,该分区位于景区北部,是游客进入景区的主要集散空间,以水利科普教育为主,兼顾旅游集散功能,为游客了解堤防历史、荆江水情、水利发展成就等提供窗口服务。

  荆江阳台段(观江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斗湖堤段,该分区是公安县重要的长江滨江岸线,水域开阔,风景优美,也是水利风景区的核心部位,其主要功能是滨江休闲、互动体验,营造趣味性滨江空间,增强滨江水空间的生态性和公众吸引力提供服务。

  休闲宜居段(拾趣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杨家厂段,该区作为核心景区的延伸段,集江景观赏、旅游休闲、运动健身等一体的多功能区域,通过生态廊道、骑行绿道、步行文化道以及休闲驿站等设置,提升旅游休闲环境。

  生态涵养段(江滩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麻豪口段,以生态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功能为主,营造水清、岸绿、景美、宜人的绿色生态滨水空间。

  生态康养段(青莲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藕池段,以户外亲水休闲和养生度假旅游为主,为游客提供滨水康养服务。

  山水望景段(飞鸟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黄山头段,以壮美南闸、黄山头自然生态为底色,以山水观光、生态休闲功能为主线,绘就“山、水、闸”和谐共生的自然画卷。

  水乡田园段(稻香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闸口段,集水乡情、鱼米情、生态情为一体的虎渡河水乡田园体验旅游。

  古韵游览段(竹园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夹竹园段,虎渡河黄金口历史文化重要公共空间体验区。

  生态河湾段(河湾驿)

  位于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小虎西段,以虎渡河生态观光功能为主,可以观飞禽、看水鸟,体验虎渡河自然水乡生态旅游。

  这些驿站可以满足游览需求

  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集水情科普 教育宣传

  休憩服务于一体

  你去过几个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