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天发出六万件包裹!感受金色童年小镇的新质生产力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4月11日,美的独家冠名的2023-2024年度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融媒体直播走进沙市区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感受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强劲脉搏,领略“科创”新版图的全新魅力。

  在沙市区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园区展示中心,电影频道主持人李丹、荆州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刘姿杉,参观了园区,并欣赏了童装T台秀。在园区的品牌展示中心,飒美特、红叶针织、TOUTOU、荆州苎麻行业协会、韩之木槿等荆州本土品牌的产品琳琅满目。在苎麻展示区,各类苎麻纺织类产品造型精美华丽。苎麻起源于中国,兴盛于楚国的精美面料,承载着2000多年的历史脉络,至今仍在现代纺织行业中大放异彩。

  直播中展示出的不少产品都是品牌方的最新力作。红叶针织是荆州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近期将现代工艺与传统文化结合,打造出颇受市场青睐的口碑产品“国风·新中式”系列。

  TOUTOU是一家从荆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时尚品牌,企业自研自创,从2014年发展至今,旗下已有女包、女鞋两大类目四个品牌,借助电商渠道发展迅猛。

  本次直播地点沙市区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位于中国五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的沙市区岑河镇。岑河婴童装产量1.8亿件,全国每8件婴童装就有1件“岑河造”。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总规划面积44.8万平方米总投资18.7亿元。作为园区首批引进入驻的企业之一,羽绒服巨头波司登集团投资建设的飒美特华中服装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8条生产线的建设。

  飒美特主要生产羽绒服、冲锋衣、校服等,企业大力推动自动化、智能化普及,以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在飒美特智能模板区生产线上,利用激光镭射技术制作出的平缝成品品质稳定性高、生产速度快。

  为推动岑河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沙市区委、区政府谋划打造“一核、两翼、三支点”的产业布局,其中“一核”就是沙市区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未来还将有更多像飒美特一样的国内科创实力客商慕名而来。下一步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将结合产业链发展现状,针对性的招引头部企业,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的龙头企业,朝着绿色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增强产业链韧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