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查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 货车篷布下藏着4只梅花鹿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4-04-13

民警现场检查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胡文轩)4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湖北高速交警联合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在高速公路省界卡口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查获4只梅花鹿,涉案案值2万余元。

  湖北高速交警公安大队介绍,4月10日,该大队与公安县公安局在二广高速鄂湘省界检查站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夜10时许,一辆悬挂粤R牌号的轻型栏板货车驶来,民警察觉车厢有轻微晃动,车厢内发出声音。执勤民警立即指挥司机把车停到安全区域,对司机和车辆进行检查。

  拉开车厢篷布,民警看到,车厢内竟然藏着4只梅花鹿。民警询问货车司机曾某,曾某无法出示运输活体动物的运输、防疫等许可证明。他说,自己受货主委托,要把这4只梅花鹿从广东省清远市运往河南省邓州市的农场饲养。

  民警控制曾某,并联系公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来到现场。森林民警经过勘查,初步判断这4只梅花鹿为野生动物,重量共达800余斤,涉案金额2万余元。现场调查取证后,高速交警将该案移交公安县森林警察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湖北高速交警提醒,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