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代表团韩国江陵体验奥运冰上项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荆州代表团在韩国江陵市访问期间,除了感受到江陵人民的热情与好客外,还实地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奥运冰上项目。

  第23届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其中的速滑、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冰上项目将在韩国江陵市举行。为了宣传奥运,让更多人了解江陵,江陵市政府特别邀请了湖北荆州、浙江嘉兴、四川德阳等三座友好城市代表团访问江陵。

  在韩国江陵市的冰壶滑冰场,这里将成为2018年冬奥会冰壶竞赛场地。冰壶是一种冰上投掷类的项目,一般是分组进行的,被喻为冰上国际象棋。冰壶是以三人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当投掷手将冰壶投出后,冰壶向前运动时,同队有两名队员手持毛刷,在冰壶运行的前方用力左右擦刷冰面,使冰壶溜进营垒或接近营垒。对初学者来说,冰壶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来自荆州、嘉兴、德阳三地代表团的成员们经过简单的学习后,就摆开阵式,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冰壶教练告诉荆视记者,冰壶除了要力气外,取胜主要靠技巧,目前韩国的冰上运动项目非常普及。韩国江陵市冰壶滑冰场的郑教练介绍:“投掷冰壶要掌握好平衡,才能投得远。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参与这项运动。目前正在进行免费的推广。”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代表团一行来到了韩国平昌滑雪场。当天因为天气原因,大家不能体验滑雪,非常遗憾。运动员出发的地方,从山顶到到地面的垂直距离有320米。韩国平昌滑雪场工作人员金先生介绍:“选手将下每小时80到90公里的速度滑下来,同时2017年将有一场大型的比赛,为2018年冬奥会做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