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荆州工作成绩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万全)在市长李建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2014年的成绩有几个词格外醒目:那就是第一方阵、首位、新高、前列。来看记者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4年工作成绩的梳理。

  2014年,荆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655亿元、增长2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2亿元,增长22.5%;出口总额13亿美元、增长15%。

  在具体工作中,荆州有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全省首位或者创造了新高、进入了第一方阵。淡水产品、油菜籽产量继续排名全国市州之首。监利水稻工厂化育秧模式领先全国。在全省领先的有:粮食新增产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量居全省市州之首。全市争取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理建设规模53万亩,居全省第一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增幅连续24个月居全省第一方阵。荆州开展“三禁两治”环保行动,工作经验全省推广。全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二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七件,新增注册商标1307件,增量居全省第二。全年新增贷款173.2亿元,增量居全省第三位。省运会夺得金牌282枚,创历史最好成绩。第四代移动通信信号覆盖面走在全省前列。在县市中:松滋市、公安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洪湖市成为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除此之外,2014年,荆州也获得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政策支持。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纳入省级战略实施。监利-江陵家纺产业新纳入省重点扶持成长型产业集群。蒙华铁路可研报告、荆州机场选址和华电江陵电厂项目得到国家批复。2014年,从数字上来看,增速较快的还有:完成交通投资132.5亿元,超过“十一五”时期交通投资总和。荆州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亿元、增长50%。全年招商实际到位资金1040亿元、增长40.5%。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新增3家,纳税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新增一家,分别达到了28家和6家。市场主体新增6.3万户、增长26.8%。政府民生性支出218.6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9%。快递业务量、电商销售分别增长92%和5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