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深入松滋城址山村调研“百村帮扶提升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通讯员 汪洋)3月14日(昨天),市委书记李新华来到联系点――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就当前正在大力推进的全市“百村帮扶提升行动”进行专题调研。李新华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帮扶措施,扶持薄弱村发展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做实便民服务,不断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均衡发展。

  城址山村地处洈水河边,过去是有名的“虫窝子、水袋子”,村年集体经济收入不到两万元。李新华与镇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访民情,田间地头议发展,实地察看了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农业综合开发施工项目、南方蜜桔种植、预制板厂、“放马庄园”产业化项目和村里的荒地荒水资源,就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加快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致富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李新华还来到村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农资超市”和村卫生室进行走访,了解村便民服务运行情况。“农资超市”老板宋志军介绍了为乡亲们提供农资配套、送货上门服务,还无偿为全村500多户进行小额存取款、代缴电费、电话费充值等服务情况。在村卫生室,李新华与医护人员、正在输液的病人亲切交谈。李新华嘱咐,村级便民服务要在做好党务、村务、事务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改善条件,加强商务、医务服务,切实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规范。

  在市委办公室、市烟草局驻村工作组的驻地,李新华要求工作组成员一定要走村入户联系群众,搜集问题上来,拿着方案下去,与村干部一道,抓好公益项目,促进集体创收,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致富。

  在“放马庄园”新建厂房里,李新华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李新华指出,城址山村发展有一定基础,潜力很大,“两委”班子特别是村支部要增强信心、增强志气,通过2到3年的努力,把城址山村变成富裕村、先进村。要向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借力,进一步引导村民自觉流转土地,发挥能人效应和项目优势,引进资本资金,发展规模农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共同、持续增长。

  李新华强调,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有创新理念、创新思路。要把发展物业经济、盘活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荒地荒水资源作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主攻方向,引导帮扶村集体发展服务性、经营性集体经济项目。驻村工作组要制订好工作规划,明确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特别是今年必须完成的具体事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确保帮扶资金跟着项目走,跟着能人走,动员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切实解决好“三留守”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曾君和松滋市委书记蒋鸿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