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荆州城乡规划: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昨天(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杨智到市规划局调研时强调,要以人为本,及时科学地修编城市规划,引导、促进和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在听取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及总规情况汇报后,杨智说,过去荆州古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沙市是长江边的新兴明珠,两城合并把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起来,古城焕发出青春,新城增添了古韵,荆州成为一座古老的新兴城市。如今,通过华中农高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荆北片区、沙北片区等片区建设,在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很好地处理了开发与保护、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荆州城市规划与建设成效十分显著。

  杨智指出,规划是龙头、是依据,规划部门要及时科学地修编城市规划,包括近期、远期、控制性规划等各项规划,以此总揽全局、指导建设。要处理好规划与人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时时处处考虑到百姓的生存、生活、出行等方方面面的需要,提高规划的服务水平;要处理好规划与发展的关系,规划的主要目的是服务发展、助推发展,编制规划要始终围绕壮腰工程大局,引导、促进和服务经济发展;要处理好纲和目的关系,规划部门既要总揽协调其他部门的规划,又要尊重和吸纳其他部门规划的优点,推动规划科学有效编制和实施。

  杨智强调,规划的生命和魅力在于依法实施,规划制定好之后,各级各部门都要依法严格执行,绝不允许搞变通,更不允许私自更改;规划、住建等部门要积极整合执法力量,建立完善覆盖全市的规划执法监管网络,确保城市建设、管理有规可依、有规必依,切实维护规划的统一性、权威性。

  住建部驻荆州督察员张平选、副市长张万超、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调研。

  会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建议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