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代市长杨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8-11

  8月10日,代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5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设立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金的情况汇报,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荆州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实现“十年大振兴”的攻坚期。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加快发展,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三大战略在荆州叠加,有利于推进我市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按照着力构筑综合交通大枢纽、发展聚集融合大产业、建设生态宜居大城市的思路,强力推进工业增量提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加快培育互联网经济新模式。要加强对30个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进一步加强项目库的建设,对入库项目进行梳理,在新兴产业策划上要解放思想、加大力度,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契机,促进资源节约利用,着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推进荆州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

  会议强调,小微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要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积极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设立中心城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金。由市财政出资,与有关金融机构合作,在中心城区先期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借鉴“助保贷”业务模式,设立中心城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金,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抗风险能力差等原因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辅以政府设立的风险补偿基金作后盾,构建“政银保”合作贷款体系,使小微企业可在无需提供抵押和反担保的条件下,以合理的融资成本获得银行贷款,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认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加快发展建筑业,对于吸纳和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城镇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深对建筑业发展的认识,明确建筑业发展目标,优化建筑业发展的政务服务和法制环境,加大建筑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拓展荆州建筑业市场占有率,促进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