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荆州考点最年长考生已68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今天(9月19日)上午,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这是司法考试制度成立以来第14次国家司法考试,荆州考区为联合考区,包括荆州、天门、潜江、仙桃四市,共有936人参加考试,考点设在文星中学,共32个考场。

  早上7时30点,考生们陆续拿出准考证和身份证排队进场。今年与去年一样,继续使用国家司法考试考点安全系统手持终端,即“人脸识别”安检,通过手持终端机扫描应试人员准考证、身份证,现场对考生人脸拍照,进行人脸识别,与后台数据库数据进行比对,确认应试人员的身份,防止替考现象的发生。

  此外,首次在考场外加设金属探测仪扫描,并增配无线电监测设备,对考场进行全方位监测和屏蔽。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领导施政、周振武、李佑虎来到考点,对考务工作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今年,荆州共有707人参加考试,其中,法院60人,检察院76人,公安45人,司法行政30人,其他496人。年龄最大的考生名叫肖汉初,来自公安县,今年68岁,退休前是公安县人民医院医生,虽说是第一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但第一场考下来,肖老对自己充满信心。

  肖汉初告诉记者,自己在54岁那年很意外的被卷入到一场纠纷之中,在经历了这场无妄之灾后,肖汉初意识到,只有懂法、用法才能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那时起肖汉初开始自学法律。为了取得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资格,肖汉初还参加了成人高考,获得了法学本科学历。

  由于拥有丰富的法律知识,肖汉初现在已经被公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疗调解办公室聘请,担任医调办主任,是公安县医疗系统的名人,响当当的王牌调解员。接下来,肖汉初还报名参加了长江大学司法考试培训班,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据了解,自2002年建立和实施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以来,荆州共有1000多人通过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