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突出荆州在沿江立体综合交通走廊中的地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10-19

  15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北京拜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戴东昌,专题汇报了荆州市交通建设发展情况,并请求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交通建设项目的支持、指导和投入力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道柏陪同拜会。

  李新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荆州交通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专题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发展情况。他说,荆州是湖北之“腰”、长江之“腰”,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随着一系列高速公路、铁路和港航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荆州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正在由过去单一的公路枢纽城市转变为公、铁、水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但由于一些不利因素的制约,荆州的区位优势还未充分转化为交通优势。他恳请交通运输部在荆州通用机场、铁路建设、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危桥改造等方面给予重点关心和大力支持。

  杨传堂高度赞赏荆州人民在“东船事件”救援中涌现出来的“小城大爱”精神,并对荆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积极救援、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杨传堂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其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打造沿江立体综合交通走廊。荆州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要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抓紧完善相关项目规划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交通运输新发展。交通运输部将协调国务院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对荆州交通建设给予项目支持和政策倾斜。

  杨传堂表示,对荆州提出希望支持的重大项目,交通运输部将本着尽可能支持的态度给予积极支持。一是支持荆州机场和铁路建设,进一步突出荆州在沿江立体综合交通走廊中的重要地位;二是对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项目在建设资金上给予适当支持,努力完善荆州交通基础设施;三是对荆州现有四类以上病危桥梁的改造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力争在5年内使现有危桥变危为安。(记者李天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