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展生态市创建 市环委会召开2015年第三次全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5年市环委会第三次全会,听取全市总量减排、黄标车淘汰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全面清理整改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方案》、《荆州市加快推进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及其设施的意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杨智说,今年以来,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上平稳趋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也要查找问题、正视问题,清醒看到我市环境污染局面尚未根本好转,内河水体污染问题还比较严重等问题。

  杨智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到2020年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环境质量目标。当前,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大督查迎检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生态市创建,尽快成立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快完成《荆州市生态建设规划纲要》、《荆州市生态市建设工作总体方案(2015-2024年)》的编制,各地要比照市里的做法,整合机构和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位,明确时间节点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杨智要求,要下功夫做好总量减排工作,各县市区要强化工作调度、督办检查和责任追究。今年,总量减排工作将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范围,年底严格实施考核结账,对完不成任务的地方报市政府研究后,将严格实行建设项目“区域限批”和“行业限批”。

  市领导曹松、张万超,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