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松滋调研强村富民 鼓励农民转为城镇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万全 通讯员 汪洋)12月9日,市委书记李新华深入到松滋市街河市镇,调研强村富民工作。李新华要求,各乡镇、村要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工作,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借力新型城镇化建设,鼓励农民向城镇居民转变,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新华在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就生态种养殖、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阵地建设、精准扶贫等强村富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曾经的新星村是松滋市典型的后进村,干部结构老化,主导产业缺乏,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低,基础设施差。2014年,镇村成功引回该村成功人士、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业胜,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不到一年时间,赵业胜通过自己捐资、外出筹资等方式,投资600多万元,硬化全部通村公路、解决用电难题、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办公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就医,同时盘活集体闲置资产,流转土地200亩、荒山2000亩,带领群众发展有机蔬菜和生态水产。

  李新华高度肯定新星村通过能人带动村级发展的做法。他说,村里的能人见识广、能力强、熟悉情况,担任“领头雁”,对村级发展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村级发展要通过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依托能人的信息、技术优势,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

  李新华还详细了解了新星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李新华要求,镇村两级、驻村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松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伍昌军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