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代表团聚焦“壮腰”:瞄准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1-29

  展望“十三五”,荆州如何争当新兴增长极?荆州团的代表们认为,要想实现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的目标,必须以工业驱动、招商拉动、项目带动,实现后发赶超。“十二五”以来,荆州以“壮腰工程”为总抓手,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等相继过千亿元。综合实力、经济总量、产业体系、城市竞争力、公共服务、社会民生事业、生态环境等综合指标已经位居全省前四位。“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是荆州面临的重大机遇,同时荆州要用足用好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补齐县域经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围绕工业壮腰核心,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代表的发言引来团内代表们的热议。

  荆州市市长杨智代表建议,从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支持壮腰工程实施,支持荆州建设江汉平原现代化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的中心城市,支持三峡江南翻坝铁路、襄荆常铁路建设,在产业布局、要素配置方面给予重点考虑。

  向斌、黄镇和万玲玲三位代表,都是县市区负责人。他们建议,将公安塑料新材、监利农副食品加工、江陵服装智能制造纳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支持项目,加强基金对县域重点产业支持,以承接、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县级,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补齐发展短板,实现“强县壮腰”。

  梅林、杨志成、邓家贵三位来自企业的代表共同呼吁,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政府各部门需进一步简政放权,在工商、税收、保险等各方面,减轻企业压力和负担,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尊商重商文化,让更多人成为创业者,让小企业发展壮大。(记者龙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