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杨智调研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通讯员 张宏 易啸 李飞霞)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到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就项目建设进展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李新华、杨智强调,纪南文旅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要求,做到高起点规划、谋定而后动,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李新华、杨智一行首先对在建的318改扩建工程长湖特大桥和华强文化主题公园的征迁现场进行了查看,并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争取早日竣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李新华指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从当初的一张白纸到如今进入项目建设高潮期、发展势头迅猛,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看到,园区当前建设水平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和荆州实施”的要求,依然存在很大差距。下一步,希望纪南文旅区继续强化与曲江文化集团的合作,认真学习西安在文化开发上的先进经验,将以前看不见摸不着的楚文化,真正打造成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世界级文化遗产。在就如何推进文旅区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海子湖、庙湖等周边水域水质保护、违规企业搬迁和完善园区土地审批机制等方面,李新华强调,要按照中央“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强化地方监管,以改革的精神看待体制转变;以倒查不作为的机制,做好违规企业搬迁和环境治理工作。

  杨智强调,纪南文旅区建设要谋定而后动,高起点、大手笔、创一流的抓好规划设计,突出体现荆楚风格和文旅特色,真正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是精品。要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按照规划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既要招商也要选商,不要捡到篮子都是菜,不要急于求成。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区内文物遗址、生态保护的关系,维持原有自然地貌、沟渠水系,做到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调研。荆州区、市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局和文旅局、发改委、住建委、市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等单位负责人在办公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去年以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园区建设进展迅速。目前,楚都大道、凤凰大道、318改扩建工程等道路基础设施顺利开工,园区发展骨架初现雏形。华强文化主题公园、楚国八百年景区、楚王宫、环湖旅游公路等项目正抓紧推进,今年上半年将相继开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