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为市委党校春季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今天(3月18日)上午,在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主体班学员培训班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第一校长李新华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守住《准则》和《条例》规定的纪律底线,不懈追求高线,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李新华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全体党员的学习和行动指南,修订《准则》和《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为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依法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使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在结合荆州实际分析《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容时,李新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要将基本价值追求牢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培养自身道德情操,要以党章为遵循,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的权威,突出政治性和政治规矩,坚持纪律严于法律,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实现纪法分开。

  就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李新华要求,要经常学习,养成习惯,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权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公仆意识,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强化纪律意识,为公大胆去干,对私谨慎小心;强化担当意识,为改革担当,为发展担当,为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底线,不懈追求高线,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五个方面意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曾庆祝主持报告会,她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真正做到学而知之,学而时习之,知行同一,并要求各学员班级召开专题班会,认真学习辅导报告,开展学习交流,结合学习期间的党性分析,不断地深化认识,指导实践,真正做到把《准则》作为终身的价值追求,把《条例》作为终身的纪律约束,做一名践行三严三实的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