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蒋斌)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今年荆州市县乡领导班子将进行集中换届。昨天(5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华指出,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开启“十三五”新征程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进行的。从荆州情况看,对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实现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目标,具有历史性、决定性意义,绝不能“为换届而换届”。

  李新华强调,抓好换届工作关键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围绕事业需要选人用人,重视基层领导班子配备,树立“四个导向”,坚持在“五个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要深刻吸取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教训,对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类行为实行“零容忍”,把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放在首位。

  李新华要求,要把选优配强党政主职,作为此次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党政主职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选配。要根据市情实际,把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更好地引领、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汉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庆祝就做好全市县乡换届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换届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职数规定,把握任职和提名年龄界限,选好配强党政正职,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功能,改进换届考察工作,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拍摄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