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关帝庙·台湾顺圣宫缔结为友好宫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6月17日)下午,荆州·台湾关公文化学术交流会暨荆州关帝庙·台湾顺圣宫缔结友好宫庙仪式在荆州举行,来自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辅仁大学、台湾顺圣宫,以及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相聚古城荆州,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交流,加快荆州与台湾的深度合作发展。

  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智,荆州市政协主席、市关公文化学研究会会长雷中喜,鄂旅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台湾参访团团长卢嘉辰,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张明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政协秘书长周晓君等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荆州关帝庙·台湾顺圣宫缔结友好宫庙签约。

  雷中喜在致辞中说,荆州是关公成就一生功业、绽放品德光辉的地方,是独特的关公元素富集区、公认的关公文化发源地、研究关公文化的制高点,更是关公精神的传承地;台湾亦是关公文化影响深广之地,素有“关公岛”的美誉。荆州、台湾同祖同宗, 同根同源,同文同脉,应进一步深化两地关公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关公文化同源并进的共识,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融合,促进两岸文化经贸更加务实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地关公文化交流,共同发掘关公文化资源,促进荆台两地民众文化认知与感情融合;进一步推动两地关公文化产业合作。共同搭建关公文化产业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雷中喜说,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美好精神家园的瑰宝。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关公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希望两地进一步增进共识,在传承中、创新、融合、开放中弘扬关公文化,同频同振,推动关公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台湾参访团团长卢嘉辰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同根,长期受关公文化的熏陶,关公文化精髓家喻户晓,忠义仁勇精神源远流长。順圣宫与荆州关帝庙结为友好宫庙,共同承担发扬关公文化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深化了彼此的感情,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关公文化、忠义仁勇精神必将在两地更加发扬光大。

  关公第64代嫡孙、世界关公文化协会(香港)副会长关业清,《关公文化学》作者、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历史文化名城研究所副所长康宇等先后作了学术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